close

隔了好久終於有動力寫文章了

每天在顧小孩、代購回信、訂貨、出貨…

日子不知不覺過的很快

沒想到我地獄的日子已經過一年了

我想有機會我還是要寫寫東西

因為這是我能再重新出發動力

留下壞的、好的記憶

面對壞的、好的未來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回到主題〜(這竟然是1年多前的事了

豆豆出生前6週我們發現了她的小腦似乎有問題(以後有機會再詳述...)

所以從一般診所轉到了市立醫院,又轉到了宮城子どもん病院

也因為32週我出血了,讓原本回台灣的計劃完全打亂

子ども病院是宮城最好的醫院了,只是離我們家開車要一個小時

但為了豆豆好,我們還是決定在那裡生

由於出生前就知道可能會有狀況

醫生們都很仔細小心(是說〜去那裡的小孩90%都是有問題的

幸運的是其實出生時她很正常沒什麼大礙

(但幾個月後我們到了地獄…

但唯一的狀況是~她沒辦法喝到一般小孩要的奶量

醫生為了找出原因

讓她在NICU待了很長一段時間

也讓我開啓了在"麥當勞之家"的坐月子日子.....

NICU24小時父母都能去看

而宮城麥當勞之家就在醫院隔壁走路2分鐘吧~

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為了那些遠道而來就醫的病童家族而設的

人生第一次的月子

沒想到是在這樣的地方渡過

其實我根本不算有做月子吧

生活在異鄉,加上小孩又遇到狀況

什麼月子期間不能做的事

我都做了

外出.吹風(去年9月的東北已經沒有20度了)

幸好媽媽和姐姐來了幾天

帶來了中藥也為我煮了麻油雞

宮城麥當勞之家一天住宿費是1000日幣

但可以自己下廚,廚房是共用的

也有冰箱還有好心人們捐贈的食物...

唯獨退房時要自己打掃

還有房間是沒有電視什麼設備的

兩張大大的單人床

一張沙潑.嬰兒床.衛浴...

其實房間超大的,很舒服

有這麼一個地方

真的救了我

雖然醫生護士都在

我大可回家休息

但我沒有辦法離開剛從我肚子出來的豆豆

一天也不行....

當時的任性讓我台灣的家人

每天都擔心

真的對她們深感抱歉

但只有當媽媽才知道媽媽的偉大

豆豆的未來還很漫長

這一年的故事,卻是我人生最黑暗.最難熬的一年

有機會讓我慢慢分享

謝謝麥當勞之家,謝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陌生人.朋友們.家人們.醫生.護士們...

http://www.dmhcj.or.jp/house/list/sendai.html(麥當勞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當勞之家
    全站熱搜

    ミミ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