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762(天空樹)

最近有一些朋友提到想來日本自由行

從第一次來日本到現在已經10幾年了(光陰似箭啊~~)

剛開始是跟團,後來愛上自由行

在"日本自由行"的世界裡,台灣有許多"專家.行家"

我"兩家"都不是,只是個"愛玩家"~哈

我個人的淺見呢,第一次來日本自由行應該從東京.大阪.福岡

這些一線城市開始,當然離我最近的仙台也可以

但這裡沒有以上的城市熱鬧

而現在"松山-羽田"航線開通對東京自由行來說方便許多

不僅節省了金錢也節省了時間

每個城市日後我會一一介紹(如果不偷懶的話...)

但因我不是"日本通專家"相關資訊可以google更多"專家們"的網頁

接下來來介紹

咪咪主婦建議東京篇~~

我個人建議東京呢可以來個"五天四夜"小旅行

也有人是"四天三夜"."三天二夜"

但因為主婦我太愛玩~還是"五天四夜適合我

五天四夜的行程如果沒有小孩我覺得"迪士尼"就別去了

以後帶小朋友一起去玩比較開心(但如果自己本身太愛"鼠"還是去吧!)

(小熊維尼:還有我唉~)

而我所建議的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是"城市加鄉村"

這樣才可以在第一次自由行中感受日本的美好

(唉~實在中毒太深,才會現在嫁來當"外籍新娘"啊)

我個人首推~

"東京&輕井澤高貴不貴之旅"五天四夜自由行~

(但一般旅行團都是東京加箱根東京加鎌倉,

這些行程都很不錯呢~因為主婦太愛輕井澤所以

一定要放在第一篇啦!)

行程大約如下:

第一天台北-東京~今日行程重點東京市區逛街

1.進入東京

由松山到羽田如果搭早班機中午就到東京了

羽田機場入東京市區大約30分鐘

羽田機場到東京市區可以有以下方式

1).(主婦建議)搭"京急線"羽田機場~品川(日幣400圓)京急線路線圖

    快20分鐘左右到!又快又方便,在"品川駅可直接轉搭"JR山手線"

     (就是傳說中會一直繞圈圈的電車!)山手線路線圖

2).搭"利木津巴士"時間較長,車資較貴(日幣1200圓)

   如果帶著一家老小(像主婦東京婚禮時,全家總動員,老的老小的小!)

  住的飯店又在利木津巴士有停的地方

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2/(利木津巴士路線圖~中文)

   如:池袋大都會~主婦東京婚禮的場地啦!

   就可以選擇這個方式

3).JR單軌列車(羽田機場~JR濱松町站(這站也是JR山手線))

   約20分鐘,但票價要620日圓,但如果第一天就買"JR PASS的人用這

   個是省錢啦! 而且JR也很"SUICA"合推套票,

http://www.jreast.co.jp/suica/index.html(SUICA)的使用方式及地點介紹

   也很划算~JR羽田機場套票

2.住宿飯店

  大多數人會選擇新宿.池袋.原宿.上野...等

   交通方便又有很多好逛的店

   因為主婦建議行程是"東京+輕井澤"所以建議住上野

  上野也是東京的大站之一,有以下線路停靠

  •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
  • 東京地下鐵

    而上野附近有著名的"阿美橫町",離"秋葉原"."淺草"都很近

    建議今天可以去淺草寺.天空樹(去年開幕的東京第一高塔),然後晚上回上野逛街

    IMGP0400 (淺草寺)

    第二天輕井澤~小小渡假去

    P1030675 (輕井澤春天)

       輕井澤是日本人最想去渡假的地方之一,夏天是避暑盛地,冬天則是

        可以享受滑雪樂趣的地方~

        沒有下雪的時侯騎著腳踏車繞市區一圈佷舒服

        東京到輕井澤交通搭"長野新幹線"長野新幹線路線圖

         建議購買JR關東通票只要"8000日幣"

         可以三天內坐指定區域的新幹線及各JR列車

    JR關東通票說明

    輕井澤觀光說明(日文)

      輕井澤有那些景點,有機會我會另文介紹,也可GOOGLE一些

    "日本通專家"的網頁喔!市面上也有很棒的旅遊書

    DSC01606 (輕井澤王子飯店~冬天)

    第三.四天 午後帶著血拼的心情回東京吧~

      可以搭下午的新幹線回東京,今天住宿可以選在方便逛街的

       新宿或池袋!  個人覺得好逛的地方有

      新宿.池袋.原宿.澀谷.吉祥寺.六本木.秋葉原.台場.東京鐵塔...

     

    P1040473 

    DSC04476(台場一角)

    DSC04425 (秋葉原)

      哇好逛的地方太多

      想去那裡就去那裡吧~

      第四天早上如果起的來一大早去去東京有名的

       "築地市場"吃不太便宜但美味的壽司

    P1040414 P1040413 (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主婦我上次去呢,早上六點多出發,但到時有名的壽司店(如:大和壽司)

     築地

    到時已經要 排兩小時的隊才能吃到了,不想浪費時間所以~直接放

    棄,吃旁邊那家...)

    P1040417 (也很不錯啦!)

    第五天 把握時間再去逛~

    今天呢可要好好把握時間可以去看看剛整修好的東京車站及皇居

    IMGP0535 (皇居一角)

     

    東京車站燈光秀2012看看這個影片能不去嗎?

    逛完回台灣好好存錢再來玩!

    以上只是我的淺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祝大家旅途愉快~

     

     

     

  • arrow
    arrow

      ミミ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