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956

今天是冬至~台灣和日本都一樣

日本人冬至吃"南瓜加紅豆"

但我和我家日本人都不愛吃"南瓜"

為了"應景"就買了一點南瓜

只用"清蒸"的方式再加上紅豆

沒想到日本的南瓜好好吃喔~

當然有著滿身台灣魂的主婦

不免俗要在冬至來碗"湯圓"

去超市買了"糯米粉"

日本的糯米粉是~白玉粉(做白色丸子用)

P1090940

把糯米粉加水揉成不黏手的粉團

P1090942

揉成長條形

P1090943

再用手撥成一小塊一小塊

P1090944

揉成小丸放入水中煮熟(浮起來就是熟了)

揉湯圓時,想起了我去逝的外婆,小時侯冬至都和外婆一起揉

(我想妳外婆~)

P1090948

最後煮個薑糖水

P1090950

完成P1090954

主婦我還另外煮了紅豆湯

P1090952

結果我家日本人愛的是"紅豆湯圓"

他覺得"薑糖水"很怪~(才不會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吔)

日本人不懂啦~哈

 

-------------------------------------------------------------------------------(特別心情日記)

今天得知了一件讓我寒心的事

讓我一路從電車上哭回家

晚上旦那回家時抱住他大哭了一場

這件事讓我要好好重新想想究竟家族.朋友.親人是什麼?

到現在心情還是不能平復~~很傷心

究竟"善意的隱瞞"到底是好或是壞

這是個人感覺

你們認為會對我造成傷害而做出的"隱瞞"

但反而是這個"隱瞞的動作"深深的傷害了我

我懂個人感受度不同,出發的角度做出來的事也不同

雖說是善意但也可能造成很大的傷害

人生很複雜,小時侯認定的事長大就會變了

上一刻覺得是對的事,下一刻就會覺得是錯的

但我只想說你們的善意,對我來說是"排外"

現在我是外人了~

在異鄉生活已經很辛苦了

有苦難言的痛苦沒有人會懂

今天還被這樣的"排除"

很不開心的冬至~

但無論好壞今天還是過了

今天沒有"世界末日"但我的心情郤有點沈重

寫下這個心情~紀念沒有發生的"世界末日"...

------------------------------------------------------------------------------------------------------------------

arrow
arrow

    ミミ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