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的次數多到手加腳指頭都數不完

但這次~人生中重要的一次"入境"竟然差點入不了境

只因我寫了"申請配偶在留資格"!!!

入境的海關叫我按了指紋.照了相,但就是不給我簽證

還叫我旁邊坐,等整台飛機的人都通關了

再慢慢地"詢問"我~

日:"為何之前在東京都申請外國人登錄證,這次從仙台進來?"

ミミさん:"旦那さんの仕事は仙台います"~(用著很破爛的日文回答者)

日:"妳沒有配偶簽證嗎?"~我明明就寫了"申請配偶簽證"!!!><

從此刻開始日本人一直鬼打牆的問我關於簽證的事!!

我一直用破爛的日文解釋著這次就是要來申請!而且居住在這裡啊!

雖然表面一直很和善的解釋著,但心中可是一直......(不宜在公開場合說的話啊~哈)

最後當所有人準備收工,旁邊的女生終於看不下去,走過來說

"她就是來入籍的!給她簽證!"

(此時我心中開始放起了"夏の花火")  

 終於給了我有使以來最令我感動的~簽證了!!!(灑花~~)

日本生活

下去拿行李時只剩我的行李!好心的日本人還幫我放在推車上

終於順利出關~見到"旦那さん"~哈

他還嫌我慢!我告訴他過程後~隔了幾天

他給了我兩樣東西~"存摺+印章"!!~別傻了孩子

是~他的名片+護照影本~說以後再遇到這種事就拿出來

但是~~這位大哥,這樣真的有用嗎??~懷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ミ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