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566

終於拿到我的"日本簽證",這張簽證真是拿的好辛苦呢//(//0//)//

和很多日本新手人妻一樣我也上網"google"了一下大家的配偶簽證取得方法

但因為我的旦那さん,"實家"在東京,

所以今年三月時我們先在東京的市役所登記結婚~

之後,就開始忙著準備一連串的婚禮事宜~

東京,台北,高雄(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所以當一切辦完之後7月我正式要在日本定居了

展開了我的"配偶簽證辛苦之路

因為我是先持觀光簽證入日本所以一開始想的就和一般的日本人妻一樣

填了以下表單:

在留資格變更申請書

身元保證書

質問書

另外準備了書類有:

日本,台灣登記後的戶籍謄本

護照,照片二張(我們是用日本婚禮的照片和家族照片)

個人大頭照一張

旦那大人的:住民票收入繳稅證明

因為旦那大人是宮城縣上班,所以我的配偶簽要在仙台入國管理局申請

但有看到我"差點入不了境"的文章便知曉,仙台真不是普通龜毛,所以為了確保文件不會錯誤,旦那大人打了電話去詢問~結果那個"入管人員"口氣很差,話也沒講清楚,就一直說文件帶來就對了啦!

於是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拿著文件去了

結果~到了現場,入管服務人員(疑似韓國人)說不是"在留資格變更申請書

要填"在留資格取得申請書",我們持續跟她解釋我是拿觀光簽入境應該要用"變更"但她還是不理我們,只好我們就順從了

在現場又大費周張的填了一次表格~~

還要多一個"信封+380円切手(郵票)

而且她還說取得資格後我還要回台灣一趟,在"交流協會"申請簽證才能留在日本

但在正式將申請書交出去時,我強迫旦那大人問"正式入管"人員說這個取後之後可以在這裡更換簽証嗎?他回答說"いいですよ!

幸好我們有問不然就要白花一次機票錢,

(雖然咪咪我是很想趁機再回台灣一次啦~嘿嘿)

然後在等待了一個月之後~

(其實沒什麼在算時間,因為中間還去了一趟北海道玩

在9/12這天突然咪咪主婦焦慮了起來,想說為什麼通知還沒來!

和旦那大人還有些不愉快,但也因此認識了

しーちゃhttp://yuilove.pixnet.net/blog

ビッキーさんhttp://vickyhime.pixnet.net/blog/post/35618274#comment-6115200

結果隔天~就收到信封了,裡面裝的就是上面照片中的"在留資格取得証明書

真是太開心!!

隔了幾天我就前往仙台入國管理局申請在留資格變更

(因為中間趁著日本三連休我們又去了一趟"盛岡小旅行")

去之前還是請旦那大人打電話問了一下要帶什麼文件,幸好有打這通電話!

因為到現場時"服務人員"看了我的東西後竟然拿了"質問書"及"明信片"要給我填此時我就義正嚴詞的說

我打過電話來問了!只要帶

1在留資格取得証明書

2填寫在留資格變更申請書

3照片一枚

4收入印紙4000円

就可以了!!!

也許是我口氣很堅定,她沒說什麼,還貼了小紙條在上面寫

已電話確認,且當天拿簽証

終於我拿到了"在留卡,但護照上並沒有小貼紙吔!入管人員說新的在留制度一年內只要憑"在留卡+護照,且出入境都要出示"就可以了

未命名

 

 

 

而且看到了嗎!國籍是"台灣"吔,終於不用再被寫成"中國"了!!!

但可惜是當初去戶政登記結婚時還不能寫台灣所以旦那戶籍謄本上寫的是"中國"改天有空要去給它變更一下啦

希望這篇文章對未來的新手人妻有幫助呢

arrow
arrow

    ミミ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